涅槃重燃

《少年锦衣卫》季鹰xOC原创女主 -汝梦白枭-可能是个坑文

    那是成化年间的一个午后,慵懒的阳光斜斜映射在新漆好的红木窗棂上, 软的帷幕飘动在清甜的空气中,混着清漆的香味将和暖的春光遣送到室内的每个角落。墙外的绿植在阳光下肆意的生长着。扭动着,形状狂放而美丽,迸发出无限生意。

    就如同此时此刻屋内的少女般。

    “师父,您说什么?”少女扭曲的眉目难掩震惊,几欲拍案而起。

    “瞪什么瞪,你师祖安排的行程,自有他的道理。”身形圆润的白发老者摆了摆手,眯着小眼,“还推辞呢,你这孩子,这个岁数早该下山去闯闯了。”

    说完瞥了瞥跪坐着的少女,“一天到晚就知道窝在山里,为师授予你的一身本事都臭在家里了,去给你师祖故友帮帮忙长长见识也不是坏事。”

    “.......我不想和朝廷扯上关系啊。”少女扯住一块衣角,闷闷不乐道“ 而且还让我去给锦衣卫什么的当府医,万一被报复遭受牵连,您老人家可就是白发人送黑发人了”

    “哈,哈。你这孩子贪玩,但若是能把自己的命也给玩丢了,那为师也不必为你收尸去了。”话音未落便感受到了一股幽怨的视线灼烧着自己,正是来源于对面一幅被坑了的样子的少女。“凌医谷的学徒的命,哪有那么容易被夺走谷?咱们谷里出来的人想死都难,不是吗?”

    老者往后一躺,顺势靠在厚厚的坐榻上,“你需记住,此行除替师祖还人情外,最重要的那件事只能由你完成。”说罢做闭目养神状,“一切进行妥当之后,为师亲自接你回家。”他顿了顿,“当然,若是你能全然无事的回家,也算为师这些年没有白疼你啊。”

    话已至此,少女眼眸一垂,都说的这么严重了,看来自己这一趟是免不了了。“师父言重了,其实...也不是不可以”随即眼珠一转,“只不过徒儿有个条件。”

    “你这丫头,有话直说。”

    “这个嘛,只是一件小事。回来再说,师父只要帮我完成就好,无需提前告诉您,省的惹您担心。”

    “... ...”看着少女抱拳离去的样子,老者轻呼了口气,似是感叹时光飞逝,连这孩子也长到了强装深沉的年级了。

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初夏。

    庄严肃穆的紫禁城在落日的余晖下透着别样的旖旎风姿,轻微的几许蝉鸣不时传入人耳。就连 那白日里让人闻风丧胆的南镇抚司也仿佛披上了一层暧昧的薄纱,看起来风光绚烂。在将近夜幕掌灯的时分,一辆古朴白皙的宽大马车悄然停在了门口的柳树前。

    出示信物后,门口的小厮一路卑躬屈膝地引到一间宽敞的客房。一切收拾停当之后,小厮欲转身离去却不料被眼前一双银元生生叫住。“南姑娘, 您这是...”

    “叫我南宫就行。”南宫蔓挑了挑眉,也不知道这是第几次被叫成男姑娘了,听着实在闹心。“还请告诉我,你们府上的大人是个怎么样的人物?”

    小厮讪笑着双手捧过这一双银元,手脚麻利地塞入怀中,略压低了声线,凑在南宫蔓耳边说道:“季大人今年三十有五,未婚,喜饮浓茶,作风端正,据小的判断,季大人的择偶标准应该是...”

    “啧,”南宫蔓不耐烦地打断小厮的八卦,摆了摆手,“我是问这位季大人的性情是冷是热,与他相处需要在意什么,平时有什么习惯或者禁忌?”

    恍然大悟的小厮尴尬着开口,“呃,季大人平时对犯错的手下十分严厉,在我们面前从来都是不苟言笑的,与他相处时,切勿硬碰硬,”他顿了顿,“还有,季大人讨厌弱者。”

    弱者吗,在医者面前,所有病患哪怕是天子,病倒后都还不是如同孩子一样。可以说,对于医者而言,所有人都是弱者。这么想着,对武功方面一窍不通的南宫蔓暗自松了一口气,至少自己不会被这位季大人不分青红皂白的讨厌。

    “那这位季大人,现在身在何处?”

    “季大人每月十五例行到宫里报备武器设施,估摸着不一会儿就回来了。”小厮说完,便被南宫蔓借口需要小睡一会支走了。南宫蔓关上门,点上两盏油灯提到平滑的檀木桌前,望着静谧的夏夜发呆。

    微风徐来,吹得人一阵冷颤。南镇抚司的后院靠近刑房,那是积累着无数怨念的地方。南宫蔓遥遥看去,刑房此时大门紧闭,门口连个灯笼都没有,甚至连个掌灯的小厮都不曾经过,爬藤植物纵横斑驳地生长着,似乎在狂妄地宣扬它们对此处的主权。月色仿佛一层轻薄的罩子覆盖在每一处角落,更显得刑房附近静谧的可怕。

    即日起,便要在这里扎下另一条根,开始一段说长不长,说短不短的生活了。那位冷面铁血季大人,也不知道好不好应付呢。感觉到轻微凉意,南宫蔓起身关上窗,吹熄了灯。

评论(3)

热度(9)